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赴龙岩调研侨界人才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赴龙岩调研侨界人才工作

2022年05月26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界人才工作座谈会。 龙岩市侨联供图
侨界人才工作座谈会。 龙岩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福建龙岩5月26日 据福建省龙岩市侨联26日消息,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率省侨联经科部一行,日前赴龙岩开展“汇聚侨力资源,深化人才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龙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罗桥德,致公党龙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柯添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研究室主任俞如先教授,市侨联秘书长李贵海,及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龙岩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沈水清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气氛热烈。

  翁小杰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中,要依靠创新发展,势必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国家和省委对人才工作非常重视。福建是中国重点侨乡,海外华侨华人素有念祖爱乡情结,各级侨联要了解海外华侨华人人才分布和流向,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工作,用亲情和乡情的纽带把他们引回来;要加强与海外侨团联系,了解海外华裔新生代中的高层次人才。

  翁小杰表示,随着中国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海外华裔新生代高层次人才有到中国发展的愿望。要配合政府引才计划,对于高层次人才,做好一对一交流,加强人才信息互通;要把招引人才作为重要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争取在引进人才中有所作为。(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