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挪威驻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挪威驻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2022年06月10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驻挪威大使馆陆续接到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通过技术手段模拟使馆工作人员电话号码、假冒使馆工作人员进行电信诈骗。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再次提醒广大旅挪侨胞、留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使馆不会以电话通知方式告知您以下事项:1、所谓涉嫌违法的案件;2、来使馆领取文件或包裹;3、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4、要求更新护照或询问个人财务信息。

  第二,使馆不会通过电话录音或语音提示等方式发送通知,不会要求您按键转接人工服务,不会短信发送网站链接。

  第三,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立即挂断,勿提供任何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等信息。若不慎被骗,请及时向挪威警方、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尽快联系开户行对相应银行账户等做应急处置,避免进一步财产损失。

  使馆提醒所有旅挪侨胞、留学生时刻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身份及财产信息。

  挪威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47-93066621/96903086。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