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珀斯总领馆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警惕防范电信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珀斯总领馆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2022年06月13日 13: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针对海外中国公民电话诈骗活动再度呈多发态势。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反映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的诈骗电话,诈骗分子谎称当事人护照需要延期或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要求提供姓名、证件号码及银行账号等信息。当事人接不明来电后及时与领馆核实,避免了信息泄露及财产损失。

  在此,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护照过期需要办理或要求签收文件,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缴纳有关费用。如接自称是“大使馆”、“领事馆”等陌生来电,切勿相信对方任何说辞,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无法辨别来电真伪,切勿与对方交谈,应立即挂断电话并与使领馆联系核实。如身份信息泄露或不慎向诈骗分子转账汇款,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59913991(从澳拔打:00118610—59913991)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131444、000(紧急)

  驻珀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1—8—92213729(9:00—12:00,14:00—17:00)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