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喀麦隆使馆发布调整赴华签证申请要求的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喀麦隆使馆发布调整赴华签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2年06月17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有关安排,自2022年6月17日起,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将优化在喀外籍人员赴华签证申请要求,具体调整如下:

  一、签证邀请函的签发主体为现行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外事和商务部门、中央企业和大部分地市级外事部门。

  二、复工复产人员及其外籍家庭成员

  (一)对业经中国国内主管部门批准并已取得工作许可的赴华就业人员,申请Z字签证时无需提交签证邀请函。

  (二)拟赴华从事短期复工复产活动的人员(包括经贸、教育、科技、体育、文化等各领域来华短期访问人员),需提供签证邀请函申请F字或M字签证。

  (三)对复工复产人员(包括已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申请S1字或S2字签证赴华随居或探亲,无需提交签证邀请函。

  三、因人道事由赴华人员

  在现行奔丧、探望危重病亲属等事由的基础上,中国公民及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可申请Q1字或Q2字签证赴华团聚或探亲。

  四、疫苗接种要求

  所有申请签证人员原则上应按要求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疫苗种类原则上应为中国国产或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疫苗。

  如有相关疑问,请拨打使馆领事证件业务咨询电话+237222210083(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6:30)或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7697699283咨询。(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