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举行

2022年06月20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8日,第三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决赛在早稻田大学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表视频致辞。使馆教育处公参胡志平、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参赞岩本桂一、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代理永田哲二等出席。

  孔铉佑祝贺赛事成功举办,表示语言文字作为人类文明的一项重要标志,是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和思想文化传承的重要工具。世界面临百年变局,中日作为文化渊源最相近,交流历史最悠久,经贸关系最紧密的重要邻国,加强相互尊重和理解,夯实民意基础尤为重要。希望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更多两国青少年通过学习对方国家语言文化,加强彼此了解和认知,用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岩本代表日本政府致贺词,表示期待更多青年学生以语言为桥,成为促进日中国民相互理解和交流的使者。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熊达云,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干事校代表、樱美林学园理事长小池一夫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希望通过赛事助力日本的中文教学,帮助日本大学生加深对中国的理解。

  从日本全国四个预赛区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9名决赛选手,围绕“一起向未来”和“天下一家”两个主题发表演讲,并参加中国百科知识问答,12名“汉语桥”比赛选手还进行了京剧、武术、诗歌、书法、歌曲等中华才艺展示。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来自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井上太阳获得特等奖,早稻田大学的吉田阳人和武藏野大学的渡边茉优并列获得一等奖,武藏野大学的桥本兰兰获得二等奖。获得决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名选手同时获得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赴中国留学的资格,获得“汉语桥”比赛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日本赛区参加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