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自驾游中国公民谨防高速公路抢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自驾游中国公民谨防高速公路抢劫

2022年06月23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消息,随着暑期来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进入旅游旺季,涉及中国公民的各类盗抢事件发生频率增加。近日,一些中国公民在加区自驾旅游观光时遭遇高速公路盗抢,个人证件和贵重财物丢失,车辆受损,行程受阻。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在加区自驾游时提高警惕,谨防高速公路抢劫。

  提示一:要小心各种“善意”提醒

  案例:某中国公民独自驾车驶入高速公路时被“好心人”提醒后备箱未关闭。随后,“好心人”一直与其并排行驶且不断“善意”提醒。当中国公民将车停在匝道检查后备箱时,该“好心人”迅速下车盗取其车内财物,并与同伙逃之夭夭。

  提示:上述情况为高速公路盗抢“经典套路”,提醒自驾游中国公民切勿轻信陌生人提示车辆存在问题(如车胎被扎、车灯不亮、后备箱开启等)。确需下车查看时,请及时将车门上锁,车窗关闭,不给匪徒可趁之机。

  提示二:要留意可疑人员和车辆

  案例: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巴塞罗那租车前往其他城市途中遭遇爆胎。原来,犯罪团伙在加油站将车胎损坏,并一直尾随。待车胎爆裂后,犯罪团伙假扮高速公路警察“善意”询问,伺机抢劫,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提示:请自驾游中国公民在高速公路休息区加油、使用卫生间、用餐购物时,务必提高警惕,将个人物品放在车内隐蔽处,并时刻关注车辆情况,留意车辆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和车辆。离开加油站时仔细检查车况,驾驶时留意车辆提示。如在高速公路上不幸遭遇爆胎等事故,请尽快与租车公司联系,切勿冒险行车!租用车辆请选择正规租车平台和门店,行前详细了解车险保障情况。

  提示三:要小心公路上故意“碰瓷”

  案例:几名自驾游中国公民在巴塞罗那公路上与左前方快速行驶的摩托车发生刮蹭。摩托车司机挡在汽车前,催促车内人员下车查看情况。待中国公民全部下车后,摩托车上另一人迅速打开车门抢劫车内财物,并与同伙驾驶摩托车逃走。

  提示:在公路上遇见“碰瓷”事件,请勿慌张,可拨打车辆紧急出险电话寻求帮助。如必须下车处理,请即锁好车门,关闭车窗。

  如遇盗抢,请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拨打当地应急指挥中心电话并到附近警察局报案。必要时,可拨打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寻求帮助。如护照丢失,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或同名微信小程序向使馆申请补办旅行证。

  主要联系方式: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883066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电话:0034-112(可用于报警、申请救护车、消防车等)

  总领馆领事处地址(申请旅行证):Carrer de Lleo XIII,No.34。地铁7号线至Tibidabo站下,沿Passeig de Sant Gervasi步行约70米左拐至Carrer de Lleo XIII街,步行约450米即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