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发布调整赴华远端防控相关要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发布调整赴华远端防控相关要求

2022年06月28日 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新冠疫情传播特点及国内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国内相关部门对赴华远端防控相关要求做出以下调整:

  一、关于检测要求

  一是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需要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

  二是“双核酸”检测原则上应做到“平行检测交叉验证”,即在不同检测机构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如确不具备条件,应在同一检测机构采集2份样本、使用不同试剂进行。

  三是涉及中转的,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二、关于赴华行程

  取消赴华路线、中转次数限制,包括有直航赴华航班在内的所有国家人员均可赴他国中转乘机赴华。

  三、关于既往感染史人员

  对于既往感染史人员,需痊愈14天以上方能申请健康码回国。如需确认痊愈,需在申请健康码时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

  四、特别提醒

  上述要求为国内针对疫情变化进行的政策调整,航空公司在实际执行中可能另有规定,请行前务必向相应的航司进行咨询,并遵循其要求,避免因不符合航司规定耽误行程。

  特别提醒,因担心中国民航局的熔断机制,埃塞航空公司目前仍实行严格的登机前闭环管理及检测要求。所有搭乘埃航飞机赴华乘客,需提前5天到其指定的酒店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由其指定的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进行3次核酸、1次血清抗体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允许登机。使馆将积极对相关事项予以协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