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高端成长型涉侨企业负责人专题研修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岛举办高端成长型涉侨企业负责人专题研修班

2022年06月28日 18: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19日至6月24日,青岛市高端成长型涉侨企业负责人专题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成功举办,共有38名来自全市的涉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高管参加培训。华侨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研修班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涉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侨”“企”设置课程,举办了我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面临的挑战、大数据时代的成长型企业机遇与挑战等专题讲座,并带领学员到陈嘉庚纪念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与厦门市委统战部和厦门市侨商会企业家们进行工作交流。

  学员大多有海外求学背景,企业的目标市场也大多面向全球。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品牌推介和项目对接,达到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升华侨回乡投资创业能力,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目的。研修班结束后,自发建立了全球供应链服务联络平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青岛市委统战部先后开展“情暖侨企五进门”“侨连五洲·侨创青岛”等活动,引导在青侨胞正确认识对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坚定中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必将成为中国企业坚强的后盾的信心,积极团结海内外各界人士,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侨界力量。 (青岛市委统战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