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侨批展厅吸引文艺工作者深入体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侨批展厅吸引文艺工作者深入体验

2022年07月14日 13: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观侨批展厅。 谢佳琳 摄
参观侨批展厅。 谢佳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7月14日电 (阮彬彬)据厦门思明区侨联消息,13日,青年歌唱家、侨批歌剧主演吕薇一行到访厦门思明区参观侨批展厅,近距离了解侨批文化。

  厦门市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张善斌,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陪同参观。

  在侨批文化广场,随着讲解员用闽南方言生动地介绍地刻的侨批“俗谚”,参访者实地参观以“两地书跨国缘”为轴心的,由雕刻石板拼贴成直径16米的带经纬度的圆形地图,展现厦门作为当时“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金融口岸,四通八达的邮路及105家侨批信局的名字和地址的侨批邮路地刻图。

  走进侨批展厅,苏枫红主席详细介绍了思明区侨联在历史上主营侨批的华侨银行旧址上建设侨批展厅的历史渊源,致力于侨批挖掘、保护、活化利用,做优侨批文化品牌、深耕侨乡文化。通过文史档案、文物实物、多媒体区、文创互动区等区域,仔细观看侨批文史档案、文物实物、图片视频及文创品,了解侨批老物件,引起强烈共鸣,流连忘返,一致赞赏“小小展厅充满文化与记忆!”

参观侨批邮路地刻图。 阮彬彬 摄
参观侨批邮路地刻图。 阮彬彬 摄

  吕薇表示,每一封侨批背后都有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作为一名歌唱家,要将华侨们的家国情怀,中国人诚信为本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融入侨批歌剧艺术表演中,倾力展现侨批文化的艺术精髓,为华侨文化的传播、弘扬与传承,讲好中国故事添彩。

  苏枫红主席向到访嘉宾赠送《厦门侨批》《按章索局·图说厦门侨批》系列书籍。(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