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上海统战部网站消息,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7月1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代表致公党中央致贺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致公党市委原主委吴幼英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致公党八届市委副主委袁雯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八届市委主委张恩迪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代表市涉侨单位致贺词。

  曹小红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在各方面所取得富有特色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致公党上海市委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 “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省级组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致公党上海市委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市委更加自觉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有力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等重大任务,多做深入调研,多出管用之策。更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加快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砥砺奋进开新局,致力为公展作为,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和上海市出席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张恩迪为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邵志清、许复新、童丽萍、司徒国海、李麟学、张文明为副主委。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任命刘新宇为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致公党市委强化政治自觉,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中心大局,汇聚智慧力量;着力强基固本,展现良好风貌,坚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恩迪致大会闭幕词。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来自全市的22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