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7月15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新华网昆明7月14日电 7月13日,云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云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并对全省侨联系统5个先进基层组织,全省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共计50人进行了表彰。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中国侨联党组成员连小敏致辞。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矢志不渝做坚定的爱国者,做云南开放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争做中国与世界之间友好往来的使者。广大侨联干部要知侨、懂侨、爱侨,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连小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侨联积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深入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云南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

  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约250万,分布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三个国家接壤,全省海外华侨华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国家。其中,缅甸人数最多,约有200多万,其次为泰国,约有40多万,全省有归侨侨眷约50万。(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