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青会:为服务祖(籍)国发展凝聚更多磅礴力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侨青会:为服务祖(籍)国发展凝聚更多磅礴力量

2022年07月28日 17: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福建省侨联 供图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福建省侨联 供图
颁发证书。 福建省侨联 供图
颁发证书。 福建省侨联 供图
参观考察侨青企业海峡五金机电城。 福建省侨联 供图
参观考察侨青企业海峡五金机电城。 福建省侨联 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7月28日电 (米富琴)“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心系祖国,造福桑梓;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充分展现新时代侨界青年的精神与风采,为服务祖(籍)国发展凝聚更多磅礴力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

  近日,福建省侨青会第六届委员会2022年会长会议在泉州市召开,苏志茗接任轮值福建省侨青会共同会长。“将不负重托,勤勉敬业、尽心履职。”苏志茗表示,争做侨青良师益友,深入大众侨界青年中,及时纾困解难,化解思想困惑、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增强侨青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

会长会议现场。 福建省侨联 供图
会长会议现场。 福建省侨联 供图
会旗交接仪式。 福建省侨联 供图
会旗交接仪式。 福建省侨联 供图

  2021年以来,福建省侨青会组织引领广大侨青会员弘扬“八闽侨青”优良品质,发挥“扎根五洲、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参与侨联事业、传承中华文明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组织会员联络联谊、研修游学、参会议政,提升自身能力,赓续红色血脉,打造闽籍侨界的优秀青年组织。

  “以‘侨’为桥,做增进中外友谊的民间使者。”张瑶表示,依托丰富的海外人脉资源和影响力,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在经济文化合作、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更多共识,为增进中外友好和民间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为深化新时代闽宁协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彰显侨界青年担当作为,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动员侨青力量参与“闽宁协作”的决议》,将新增补副会长所缴纳的27万会费和捐赠30800元的防疫消杀物资用于开展闽宁协作,帮扶宁夏固原项目,即奖教奖学项目、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太阳能路灯项目、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乡村振兴项目。

  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民营企业安踏982创动空间、侨青企业海峡五金机电城,实地了解国货品牌和侨青企业,深刻体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

  张瑶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主题,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参与到家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建设中,踊跃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