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发布赴华直航航班核酸检测及相关要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希腊使馆发布赴华直航航班核酸检测及相关要求

2022年08月02日 0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国航雅典至北京航班(第一入境点为成都)已顺利复航,为保证中希直航的安全与稳定,现就核酸检测及相关其他要求重申如下:

  一、请您严格遵守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双核酸检测”的要求。目前,直航航班起飞时间为每周三晚10时15分,因此您应在周一及周二晚10时15分后进行“双核酸检测”,且2次检测需间隔24小时以上。建议大家于每周二上午及周三上午尽早进行核酸检测。需要提醒您的是,相关检测需在两家不同检测机构进行,同一品牌(如Medicity, Lifecheck)的两家不同门店算同一家机构。

  二、核酸检测须采用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 Swab)方式采样,检测方式为实时荧光(Real Time PCR/RT-PCR)方法。核酸检测报告中须写明以上检测方法,同时注明检测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医师签名以及申请人姓名、采样时间(精确到分)、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完整信息。不完整的检测报告将影响“健康码”的及时审核及发放。请您在检测前,向检测机构进行详细说明。具体检测要求及申请流程请详见“关于自希腊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6月30日更新版)”。

  三、使馆此前对希腊部分检测机构名单进行了梳理。这些机构了解使馆对核酸检测的要求,检测质量较高,且能较为快速的出具检测报告。建议您从中选择进行检测(具体详见“希腊核酸检测机构名单”)。除上述机构外,希腊当地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使馆均可接受。

  四、经希中转人员,请您提前获取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并注意截图保存。向使馆申请“健康码”时,请及时提供驻始发国使领馆核发的“健康码”,否则将影响您获取使馆“健康码”。

  五、再次提醒您外出进行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成后,请严格做好登机前的自我隔离或闭环管理,不前往公共场合聚餐,不前往人员聚集的场所游览,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应佩戴N95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机过程中,尽量避免摘口罩,减少横向接触,降低机上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