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望科隆市政府继续在中德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作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望科隆市政府继续在中德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作用

2022年08月0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8月4日电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2日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北京与科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希望科隆市政府继续在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作用,保持亲密沟通,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边乃至三方合作再上层楼。

  当日,杜春国到任拜会德国科隆市长何珂,双方就双边合作、友城关系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人口大国,我非常欣赏其悠久历史和多元文化。”何珂表示,科隆对华传统友好,有超过2000名中国留学生在此求学。科隆愿为德中两国建交50周年、科隆与北京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积极筹备一系列庆祝活动。科隆市政府与总领馆长年保持高度互信,愿开诚布公、同心同力直面各项挑战。“我很期待在疫情过后再次到中国访问。”

  杜春国表示,市长女士曾经多次访华,了解中国文化,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非常难得的。科隆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多次承办中国节、中国之夜等文化活动。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北京与科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希望科隆市政府继续在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作用,保持亲密沟通,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边乃至三方合作再上层楼,总领馆愿予大力支持。

  会见中,双方还就文化交流活动、疫情防控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