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考察团侨领:点赞西藏发展速度 传递真实西藏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进藏考察团侨领:点赞西藏发展速度 传递真实西藏故事

2022年08月05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考察团在拉萨召开座谈会。 贡桑拉姆 摄
图为考察团在拉萨召开座谈会。 贡桑拉姆 摄

  中新网拉萨8月4日电 题:进藏考察团侨领:点赞西藏发展速度传递真实西藏故事

  中新网记者 贡桑拉姆

  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的首届“海外侨胞西藏行活动”,圆满完成为期10多天的在藏考察活动后,于8月3日顺利离藏。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德国、希腊、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侨领参加。考察期间,他们先后到林芝市、拉萨市、日喀则市进行考察,并在拉萨召开了座谈会。

  “西藏除了有与众不同的景区及自然环境,当地民众的居住条件和精神面貌都越来越好。”浙江省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德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冯定献在拉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在10年间3次进藏,西藏的飞速发展让我印象深刻,为之点赞。”

  “藏族民众每家每户住着新建小楼房,他们的新房建设费用很大比例由政府扶持。”冯定献说,在走访藏族家庭时,民众向他们讲述了家乡的变化、家庭条件的改善和经济收入的逐年增加,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幸福和快乐。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虞安林说,此次侨领一行走访了拉萨市多民族聚居地河坝林社区居委会,感受到居住在“大家庭”中的各族民众,在宗教上互相尊重、文化上互相融合、风俗上相互渗透、经济上互相依存,形成了包容多元、宗教共融的生动局面。

图为考察团合影。 贡桑拉姆 摄
图为考察团合影。 贡桑拉姆 摄

  考察中,侨领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西藏博物馆、驻藏大臣衙门、江孜抗英纪念馆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了解西藏传统文化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与其他省区交往交流交融等。

  考察团多位侨领纷纷感言,在与林芝市鲁朗镇和藏族侨眷座谈时,他们详细地了解当地侨属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藏胞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领略了藏族民众的热情好客、亲切友善的风土人情。

  在8月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外侨胞的工作,大力支持广大侨胞投身西藏发展改革事业,为他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归国定居藏胞参政议政提供政治舞台。

  “一次西藏行,终生西藏情。”捷克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说,捷克是中欧“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桥头堡”。因此,她希望把西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真实情况及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故事,传达和展示给包括捷克华侨在内的海外华侨和国际友人。

  此次考察团成员多数为商界侨领,他们将利用此次活动契机,积极发挥海外华侨的独特优势,搭建好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侨心,加强与境外各族侨胞的联系联络,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积极推荐西藏优惠政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让更多海外侨胞关注西藏、投资西藏、发展西藏。(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