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侨力共发展 广东归侨侨眷代表考察潮州侨务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汇聚侨力共发展 广东归侨侨眷代表考察潮州侨务工作

2022年08月05日 13:51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汇聚侨力共发展!省归侨侨眷考察潮州侨务工作

  8月3日下午,2022年(广东)全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省情考察活动在潮州的行程正式结束。据悉,潮州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活动实地考察广东省重点侨乡经济社会发展及侨务工作情况,感悟侨乡文化。旨在加强对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归侨侨眷代表约30人参加。

  在潮州市,考察团队先后走访了广济桥、广济门、饶宗颐学术馆、开元寺参观;随后到中国瓷都博物馆、潮州市博物馆、龙湖古寨、凤凰镇感受潮州文化、潮州非遗等。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参加此前在中国瓷都陈列馆举办的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庞国梅表示,希望各位归侨侨眷代表人士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坚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发挥引侨、联侨、惠侨、聚侨的独特优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的力量,合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深度体验潮汕侨乡,以推动发展的眼光考察潮汕,为潮汕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建言献策。

  曾晓佳对于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潮州的侨务工作进行介绍。她说,华侨工作历来是潮州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潮州市正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潮州市坚持文化引侨,全面启动世界潮人寻根地项目。同时,深入实施“书记侨领面对面”和“市长潮商共商”“两个机制”,坚持政策惠侨,用“实打实”的举措帮助侨胞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力促世界华侨华人发展共赢。

  “此次活动可以感受到中央和省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发挥好侨的力量,对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统战部也起到重要作用,统战广结海外华人力量,为新时代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统一大业,以及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去作出侨的贡献。”归侨侨眷中山市政协委员王旗说。

  活动中,韩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海忠向各位归侨侨眷讲解潮汕侨乡的形成,潮州的文化及侨乡文化的未来发展。

  “参加完此次活动后,我们深感要跟海外的华侨讲好潮汕故事,讲好广东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归侨侨眷马来西亚宏毅集团董事总经理胡奕喜表示。

  【文】李雨蔚 陈名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