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楼塔镇:“侨力量”助推乡村共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杭州萧山楼塔镇:“侨力量”助推乡村共富

2022年08月05日 13:5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凝侨聚力 楼塔“侨力量”助推乡村共富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 郭燕青 方梦婷) 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侨界力量、扛起侨界担当,致力于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助推了乡村共富。8月3日,楼塔镇召开了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提出了要继续打造侨力助推共同富裕的“楼塔模式”。

  近年来,楼塔镇积极凝聚侨企侨胞、留学归国人员和侨眷力量,深入打造“侨助蝶变”品牌,坚持走具有楼塔独具韵味的“以侨架桥、架桥为侨”特色之路。

  坚持以侨架桥,助推乡村发展,实现乡村共富。楼塔镇引进希腊华侨创办文化艺术公司,创新推出了“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致力于推进产村融合体项目,探索乡村共富所新模式。项目每年可为集体增收近50万元,效益可持续10年。其中由留学归国人员担任执行董事的杭州慈孝堂“康养村舍”和“两山康养造血项目”项目在其家乡落户后,第一年就为所在村人均增收超3000元,集体增收100多万元。楼塔镇侨企侨眷热心社会公益,已累计捐款数千万元,特别是杭州吉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向社会捐款累计700多万元,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展现了楼塔侨企的时代本色。

  坚持架桥为侨。楼塔镇因地制宜建好侨基地,建立并完善“侨胞之家”“归国留学生驿站”等侨阵地。在楼塔记忆馆、镇统战之家、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等建设中都融入侨元素。利用侨企组织开展半年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并利用侨胞资源,开辟乡村共富大讲堂,实现侨企与楼塔发展的同频共振,高度重视侨资企业发展、格外关心侨界企业家队伍建设,积极鼓励侨界青年企业家传承报国之志、厚植爱国情怀,发扬老一辈侨界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激发创业强劲内生动力。

  “今后,要聚力推进侨务工作与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各项工作的有效融合,以党心连侨心,以群力聚合力,擦亮楼塔‘侨助蝶变’品牌,以更精彩的‘侨连心’,更磅礴的‘侨动力’,谱写‘千年古镇·数智楼塔’高质量发展的恢弘乐章。”这是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对新一届侨联提出的新要求。

  会后,楼塔镇侨联在区侨联指导下就“凝侨心、话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大家就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位建设,高水平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广泛交流意见,表示要充分发挥侨界乡贤人脉、资金、项目等优势,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全面汇聚共富合力。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