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公布将10月1日定为“中国文化暨移民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圣保罗州公布将10月1日定为“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2022年08月12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0日,圣保罗州政府举行“中国文化暨移民日”公布仪式,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和圣州州长加西亚线上出席并致辞,州司法厅长Luiz Madureira、州议员Campos Machado、圣市市长Ricardo Nunes代表、市旅游局长Vicente Rosolia、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巴西中国和统总会会长李锦辉及各界代表等约200人现场出席。

  陈佩洁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圣保罗州将10月1日确定为“中国文化暨移民日”,表示这是继巴西和圣保罗市将两国建交日即8月15日定为中国移民日后又一个有中国印记的节日。选择中国国庆日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彰显拓展双方友谊与合作的美好愿望,有助于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筑牢民心基础。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是南南合作典范,建交48年来求同存异,坚持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坚持相互尊重公平正义的原则,为推动世界和平合作发展进程做出各自贡献。今天,圣保罗“中国文化暨移民日”的设立,相信会成为密切我们双方和双方人民又一个连接点。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友好新篇章。

  陈佩洁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处于百年变局中,世纪疫情迟滞了经济社会发展,全人类命运与共。面对挑战,国际社会应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团结共进、互利共赢。然而现实中总有逆时代潮流而动者,近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严重侵害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170多个国家发出正义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上包括巴西在内的181个国家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这是大势,更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加西亚州长致辞表示,在州政府、议会和华人的共同努力下,华人终于在圣州的官方日历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日子“中国文化暨移民日”,感谢所有的华人把圣州作为自己的另一个家,让我们守望相助,使圣州更加美好,祝巴中友谊长存。州议员Campos Machado表示,很骄傲能作为这一节日的提案人,通过与华侨华人的长期交往和建立的深厚友谊,我们得以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让我们携手努力,为圣州发展和巴中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巴西中国和统总会会长李锦辉感谢圣州州长和各位议员为设立该纪念日所做不懈努力,对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长期关心华侨华人发展表达敬意,表示旅巴华侨华人将努力促进中国统一事业,与巴西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议员Campos Machado受州议长委托宣布圣保罗“中国文化暨移民日”公布仪式启动。仪式期间还对设立“中国文化暨移民日”有特别贡献的华侨华人进行了表彰,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现场进行了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