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申请要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申请要求

2022年08月23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有关安排,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就外国人赴华签证申请要求更新如下:

  一、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入境中国,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赴华签证。

  二、即日起,使馆开始受理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的X1字签证申请。申请人须持有《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学校录取通知书(新生)或返校证明(在读学生)。

  三、具体签证申请要求如下:

  (一)申办流程

  在线填表。请登录https://cova.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填写完毕后,请打印出签证申请表和确认页并签字。

  邮件咨询、预约。请向使馆签证咨询专用邮箱phchinaembassy@hotmail.com发送邮件,说明拟赴华事由、时间、申请签证类别和持有材料等内容。对符合受理范围的,使馆将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人具体到馆办理时间。邮件题目格式为:“拟申请签证种类+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及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请径向使馆递交申请材料。

  递交申请。请申请人本人按使馆电子邮件通知时间到使馆递交申请材料并采集十指指纹。

  以下签证申请人可免除指纹采集,且免采指纹人员可委托他人递交签证申请。包括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持外交护照或符合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二)申请材料

  签证申请表及确认页;护照原件和资料页复印件;照片1张(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小2寸48mm×33mm照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如中国国内疫苗接种证明、国际疫苗接种证明(俗称“黄卡”)、菲数字疫苗接种证明(VaxCertPH)等可查验的疫苗接种证明;原中国护照或原中国签证(适用于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在菲律宾合法停、居留证明(适用于在菲律宾的第三国公民)。

  (三)注意事项

  目前仍暂停受理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相关签证申请;

  适用中外互免签协定、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及持有效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常驻记者类、团聚类、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无需办理签证;

  已获发赴华签证及上述无需办理签证人员,赴华前仍须按照使馆要求申领健康码。

  (四)受理地址和咨询方式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地址:2nd Floor, the World Center,330 Sen. Gil J. Puyat Avenue,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咨询邮箱:phchinaembassy@hotmail.com

  咨询电话:0927-5029218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