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委统战部“三举措”优化侨务行政审批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宁市委统战部“三举措”优化侨务行政审批服务

2022年08月26日 11:05   来源:华声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宁市委统战部“三举措”优化侨务行政审批服务

  助力“三侨”考生升学圆梦

  本报记者 李春玲

  为推动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南宁市委统战部把“三侨”考生审核录取工作作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抓手,强化为侨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开展“三侨”考生高考加分资格认定工作,采取“三举措”扎实为“三侨”考生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三侨”考生都能够享受到合法加分权益。今年 3 月,南宁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帮助错过了外省报名时间的南宁籍“三侨”考生办理加分审核,主动协调外省统战部门,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提供专业建议,联系公安户籍部门快速办理,使该同学顺利申请到了高考加分。

  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压实责任 ,全面提升“三侨”考生审批效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有考生及其家人不能现场办理加分审核的情况,南宁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实时进行身份核实。

  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将审批权限进一步向业务科室、审批人员下沉,由统战部统一授权给侨务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行使。分管负责人定期对审批事项档案资料进行抽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并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措施和标准。

  据悉,今年6月,有108名“三侨”考生在南宁市参加高考,10人在外地参加高考,截至8 月18日,已经有92名“三侨”考生收到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南宁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公开“三侨”考生高考加分资格审核办事指南,动态调整事项实施清单,提升审核效率,努力为南宁市“三侨”考生提供优良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