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绑架犯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绑架犯罪

2022年08月30日 08: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在南非豪登省、西开普省、北开普省、自由州省等多地发生多起涉侨胞绑架案件,严重威胁广大侨胞的人身财产安全。绑匪以经营店铺、现金流较大的侨胞为目标,选择受害人上下班或送货途中甚至在营业时间直接闯入受害人店铺作案,性质恶劣,危害巨大。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谨此提醒广大侨胞,务必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主动防范绑架风险:

  一、了解当地法律,合法合规经营。切勿涉足非法交易,避免非法用工,注重对员工的背景核查及日常观察,警惕“内鬼”出现。

  二、低调做人做事,避免露富炫富。商铺经营尽量减少现金交易,若确有必要,应变换现金转运方法和时间,避免引起注意;日常工作、生活不张扬、不显摆,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目标。

  三、注意通勤安全,切实加强防范。时常变换通勤路线,留意经营、居住场所以及行车路线周边环境,防止遭人尾随。尽量结伴上下班,一旦发生危险,扩大目击者范围,增加破案线索。加大经营场所技防升级,提高远程监控力度,尽量避免单人值守。

  四、关注高风险人群,做好针对性防范。建议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侨胞避免直接参与经营,如确有必要的,请随身携带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若不幸遇险,受害人家属请及时将身体状况通报警方及谈判专家。

  五、巧用技防设施,做好应急处置。建议在高风险地区经商置业的侨胞,配置“智能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与服务,如不幸遇险,请保持冷静,找准时机使用报警设备,不与绑匪冲突、不透露家底、不允诺赎金,并尽可能记住绑匪及作案车辆细节,方便警方破案。同时,受害人家属请及时向警方和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求助,并听从谈判专家意见,主动向警方提供相关细节,积极配合警方案件侦查,争取早日解救人质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南非报警电话:

  10111

  南非急救电话:

  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

  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

  领保协助电话:

  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

  领保协助电话:

  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

  领保协助电话:

  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

  领保协助电话:

  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

  0027-11-6229515、6228286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