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持续探索为侨医疗服务新举措 让惠侨服务再“提档升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侨联持续探索为侨医疗服务新举措 让惠侨服务再“提档升级”

2022年09月01日 09: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省侨联持续探索为侨医疗服务新举措

  让惠侨服务再“提档升级”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福建省侨联、省医务志愿者协会邀请省内各大医院30余名医生志愿者,参加2022年“惠侨通”医生志愿者座谈会,听取海外侨胞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惠侨通”平台的服务质量。

  会上,入驻“惠侨通”的医生志愿者接受了聘书;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与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并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授旗和服务队站点授牌。

  据了解,省侨联多年来始终重视为侨医疗服务,先后开设“华侨医疗服务中心”,设立华侨病房,创立“健康三宝”服务品牌,组建新冠肺炎医疗咨询群,成立“华侨医疗服务中心·国际医疗部”等惠侨举措,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为侨服务内涵和质量。2021年,还联合省医务志愿者协会打造了“惠侨通”平台,致力于为广大侨胞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目前,该平台已为菲律宾、缅甸、意大利、阿根廷、南非、牙买加等34个国家的海外侨胞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让惠侨服务再“提档升级”。

  “组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是福建省侨联和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为海外乡亲办的实事、好事之一。”侨胞代表、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表示,“惠侨通”平台汇聚了福建大医院的专家,免费为侨胞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建议,将为减少在尼同胞因病死亡率、解除在尼广大企业和同胞的后顾之忧起到积极作用。

  “‘惠侨通’健康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健康、健康科普、线上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等服务,让侨胞在提升健康素养、文化素养的同时,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希望以此为试点,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开展更多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医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侨服务路上走得更实、更远。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