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举办“侨连五洲·云聚中秋”海外侨领代表视频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举办“侨连五洲·云聚中秋”海外侨领代表视频会

2022年09月0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吴侃)中国侨联“侨连五洲·云聚中秋”海外侨领代表视频会9月1日举行。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程学源,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视频会,与来自五大洲93个国家的114名海外侨领代表共庆佳节,共叙友谊。

  万立骏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向与会侨胞和所有海外乡亲致以节日问候。他在讲话中通报了中国侨联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包括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追梦中华、侨连五洲、连心侨等品牌和活动;竭诚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不断推进“两个建设”,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深化落实侨联改革任务等方面。

  万立骏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同圆共享中国梦。一是坚定信心,保持理性,在海外更好地生活和发展;二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民心相通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三是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中国高质量发展;四是维护民族大义,促进祖国统一;五是建设和谐侨社,服务侨界同胞。

  来自美国、孟加拉国、日本、南非、西班牙、秘鲁、澳大利亚等国的九位海外侨领代表在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海外侨胞在祖(籍)国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团结抗疫的故事。他们纷纷表示,中国侨联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牵挂和温暖。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等出席视频会。(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