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侨界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重庆侨界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2022年09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重庆9月8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7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市侨联通过走访慰问、家书问暖、寄送慰问品、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展中秋系列慰问活动,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送上暖心的中秋问候、浓情的节日祝福。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始终与您心心相连……”一封满载着“娘家人”思念和牵挂的家书,连同象征团圆的月饼,在中秋节前陆续抵达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侨胞或其双亲手中。关怀和温暖送达的同时,再次充分肯定了侨界人士在促进祖(籍)国统一、社会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党和政府的深切问候和真挚祝福。

  “这一份挂念比任何礼物都重,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市侨联的工作特别细致、特别暖心。这盒月饼、这封家书,真正把月饼的香和甜送到了我们海外游子的心中。”旅居罗马尼亚的侨胞季爱云说。旅居波兰的侨胞石立仁表示,一封来自娘家的家书,充满了亲情和关怀,感谢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市侨联的中秋慰问,满满的爱意令人感动。

  旅居越南的侨胞罗哲先中秋无法与母亲团聚,当收到寄送的慰问品时,他的母亲十分感动。罗哲先说,中秋节他无法陪在父母身边,这份充满幸福感的月饼礼盒,让世界各地的游子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旅居加蓬的侨胞裴树成说,深感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情暖侨心的工作温暖着海外全体侨胞。旅居阿联酋的侨胞常琪赋诗一首:“情深义重深似海,温馨情怀怡情谊,凝心聚力新征程,共享未来绘锦绣!”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市侨联近年来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连续多年在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慰问活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也通过各种慰问形式,为世界各地的侨胞送上家乡的祝福和问候。(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