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第14号大型超强台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第14号大型超强台风

2022年09月18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年第14号大型超强台风“南玛都”目前位于冲绳县东南方向,预计18-20日将影响四国、中国及关西地区。台风可能引发暴风、巨浪和强降雨天气以及河川泛滥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领区部分航班、铁路、轮渡等公共交通也或将因恶劣天气受到不同程度延误或取消。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安全预警,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如有乘机计划实时关注机场航班动态。

  二、及时掌握最新灾情,提前从官方渠道了解当地避难信息,避免前往高危地区,未雨绸缪,做好一切防范措施。

  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请在防范台风的同时,继续关注疫情变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8(海上事故、海难)、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大阪总领馆领保电话:

  06-6445-9427 080-1420-8728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