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胞同心力,佛山市三水区打造“侨创先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凝聚侨胞同心力,佛山市三水区打造“侨创先锋”

2022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凝聚侨胞同心力,三水打造“侨创先锋”

  佛山市三水区设立“侨创先锋”,扩大爱国、爱家乡“朋友圈”。19日下午,三水区委统战部举办“侨心向党”专题展暨“侨创先锋”授牌仪式活动,激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爱国爱乡情怀,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当天有10名代表入选“侨创先锋”。

  活动首先播放了“海外传声”宣传片,该片由三水区委统战部邀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国外在读留学生拍摄,旨在引导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三水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产业配套等方面在世界各地宣传推介三水,扩大三水的知名度。

  活动中还举行了三水区侨联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三水区实现了镇(街道)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三水区委统战部指出,建立侨联工作站,是为了加快侨界群众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扩大三水爱国、爱家乡“朋友圈”。

  值得关注的是,为弘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在三水区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热心公益的先进事迹,三水区委统战部对三水区10名“侨创先锋”进行了授牌。

  在10名代表中,有一批人是知名企业家,如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明波不仅带领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荣获“道德模范楷模”荣誉称号。

  南山镇幸福村居民小组长凌立强则发挥带头人示范作用,为归侨侨眷在家就业提供场所,解决归侨侨眷“就业难”问题。至于荣获2020年佛山市“最美逆行者”、“佛山好人”的卢美英,则先后结对帮扶70多位老人,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

  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当天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一直以来积极捐资、捐物支持三水建设的行为表示感谢。

  黄聪表示,新时代侨务工作有三个特点,三水将按照这个思路推进侨务工作:“一是我们要发挥‘侨智’,服务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即要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创业发展,为三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新贡献;同时三水要彰显侨韵,着力打造‘侨’文化品牌,这就要三水立足侨乡特色,加强侨文化保护、开发,让广大侨胞找得到根脉、记得住乡愁;此外三水得维系侨情,凝聚侨心侨力,相关部门将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用心用情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全力解决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当天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员会、省侨联、三水区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侨心向党专题展”,专题展通过“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部分,以图片方式重温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浓郁乡情。

  【南方日报记者】尹辅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