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关注!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提醒

2022年09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题:关注!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提醒!

  近期,一些国家和地区安全局势复杂,部分地区甚至发生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事件。

  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提醒,请中国公民随时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时刻紧绷安全弦,勿存侥幸心理!

资料图:美国芝加哥一建筑发生爆炸
资料图:美国芝加哥一建筑发生爆炸

  关注形势!提高安全风险意识

  近日,赤道几内亚媒体报道了两起安全事件。

  9月16日,赤几安全部接报警称,西波波索菲特酒店疑似被安置爆炸物,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疏散人群并封锁酒店,经搜查并未找到爆炸物。

  9月19日,赤几安全部宣布成功阻止犯罪分子策划实施的爆炸和袭击活动并逮捕相关人员。犯罪分子称,他们已召集20余人,计划袭击马拉博和巴塔的多处加油站、机构和政要。

  就此,驻赤几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当地政治、经济和治安形势,进一步提高安防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和完善安防措施;尽量结伴出行,避免独自或夜间出行;冷静应对危险,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使馆呼吁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以人身安全为首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求助。

  警惕盗抢!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近期,一些国家与地区发生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事件。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表示,当地发生多起针对中国游客的盗抢事件:有的将车停在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双肩包在车内破窗被盗;有的在往返景区途中短暂下车休息或拍照,因车门未锁导致车内证件及贵重物品被盗;有的在旅游大巴或餐饮地等人群密集区随身财物被扒窃。

  此外,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消息表示,莱索托社会治安形势急剧恶化,持枪抢劫案件频发。

  两个使馆表示,中国公民需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特别是护照、居留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要贴身携带;务必预先备份保存护照、签证、居留证等重要证件复印件及个人证件照,以备不时之需。

  旅游中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区域,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在公共场所“露富”。在景区逗留、拍照时,注意留意周围可疑人员。

  尽可能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任何情况下不要将背包、手提包以及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厢内;中途停车务必锁好车门或安排留守人员。

  防范疫情!严守当地防疫规定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驻加拿大使馆、驻葡萄牙大使馆发布《平安留学提醒》,请当地同学提高防疫意识,重视新冠病毒带来的健康威胁,科学防疫,切莫麻痹大意。

  多个使馆表示,留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及所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降低感染风险。

  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应及时通知身边人,尽快检测、隔离,并遵从医护人员专业指导,进行治疗。

  此外,中国驻捷克使馆、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也提醒中国公民减少出行,注意防范疫情。

  谨慎出行!遵守当地社会风俗

  驻伊朗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表示,有些民众因围观和拍摄伊朗社会治安事件而被伊警方扣押。去年,曾有3名中国公民在伊因拍摄不当视频和敏感设施被判刑和驱逐。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特别提醒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注意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不要随意搭讪并未经允许拍摄伊朗女性;不要拍摄敏感设施。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作者:徐文欣)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