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年09月27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9月26日电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菲律宾总统夫人丽莎·马科斯、副总统莎拉·杜特尔特、内政部长阿瓦洛斯、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黄延光、基地转化署署长洛伦扎纳、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亚太司司长英佩里亚尔、司法部副部长杜莱,菲军西部军区司令卡洛斯,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会长蔡聪妙等菲政府、军方高级官员、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其他国家驻菲使节及驻菲中资机构、留学生、媒体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近500人出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国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中菲关系正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通话精神,把中菲友好合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致力于成为互帮互助的好邻居、相知相近的好亲戚、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推动两国关系提档加速、两国合作提质升级,开创两国关系新的“黄金时代”。

  莎拉·杜特尔特用中文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全体中国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她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公认的经济强国、现代研发中心、技术进步中心和制造业中心,使菲律宾这样的新兴经济体受到鼓舞。2021年,中国继续保持菲律宾最大双边贸易伙伴地位。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双方交往更加密切,正朝着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迈进。我们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建立更多伙伴关系,共同实现两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从疫情的不利影响中恢复。

  招待会上播放了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中菲务实合作丰硕成果的短片,表演了具有中菲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与会嘉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