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青田县:“浙丽侨助共富”激活山区发展澎湃动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丽水青田县:“浙丽侨助共富”激活山区发展澎湃动力

2022年09月27日 15: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多措并举汇聚侨心侨力侨爱 丽水“浙丽侨助共富”激活山区发展澎湃动力

  通讯员 何瑞禄 蓝倞

  在丽水青田县鹤城街道仁塘湾村,西班牙华侨张玲晓把家乡一处荒废的果园打造成“藏在大山深处的‘小圣托里尼’”——绿湾庄园。作为“浙丽侨助共富示范基地”,游客在这里跨时空体验欧洲生活,目前,庄园年营业额达到500万元,年客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全力带动周边村庄的发展,成了青田具有代表性的共同富裕农旅样本。

  近年来,“侨助共富”已经成为丽水山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丽水作为浙江省著名侨乡,共有41.5万华侨华人遍布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充分发挥丽水侨务资源优势,打造具有丽水侨务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侨助共富品牌,今年,丽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出台了《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开展侨心系共富、侨力助共富、侨爱帮共富等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奋进共富路。

  “共富宣讲团”传播侨界好声音,“共富示范基地”评选侨助共富典型样板,“文化润侨”打造侨助共富阵地,活动开展后,丽水大地上,侨心凝聚,侨力主动融入丽水共富大业,助力“共富”旗帜鲜明。

  不仅如此,为了用好侨力,“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还持续推进“双招双引”,开展“我为侨企解难题”“侨助共富金点子征集”等活动,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侨界力量。33次“双招双引侨团周”视频连线活动,吸引了185个侨团、600多名海外侨界精英参与项目洽谈和交流;对全市300余家重点侨企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宣传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智库成员和海内外侨胞贡献了100多条“侨助共富金点子”,汇总梳理后成为上报信息,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丽水打出“侨牌”,以共同奋斗共赴共同富裕。

  此外,“浙丽侨助共富”活动还打响了“浙丽侨爱”品牌,组织侨团侨资源走进社区,走进革命老区乡村,走进山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结对乡村,助力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市侨商协会带头捐赠20万元作为浙丽侨爱基金,为困难归侨侨眷以及困难群众、学子提供帮助。

  在“浙丽侨助共富”系列活动影响下,越来越多侨胞扎根丽水、逐梦丽水的“代言人”,当好反哺家乡、助力共富的“生力军”,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