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次提醒赴香港旅客注意避免滞留机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次提醒赴香港旅客注意避免滞留机场

2022年09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多名中国公民自第三国经伊斯坦布尔中转赴香港时,因不满足香港特区政府入境要求而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不得不更改行程或返回出发地。还有部分旅客由于不满足入境土耳其条件,同时因始发国的签证过期而无法返回,造成长时间滞留机场。总领馆提醒赴香港旅客务必在行前仔细了解香港特区政府有关规定,避免在土耳其中转出现滞留。请特别注意以下情形:

  一、需持有效护照,持旅行证不能免签入港。具体政策可咨询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

  二、请确保持有有效始发国签证。若旅客中转赴香港不满足相关条件,土移民局将视情遣返回始发国。

  三、伊斯坦布尔机场国际中转区无核酸检测机构。机场检测点设在出发区,需办理海关入境手续。目前,持中国旅行证旅客无法入境土耳其。

  总领馆再次提醒各位旅客,出行前请务必了解香港特区政府颁布的最新入境要求(请访问香港特区政府“同心抗疫”网站),做好行前准备,避免滞留。

  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联系方式:00-852-28246111。

  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0-5313389459。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