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揭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揭牌

2022年09月2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记者 叶茂)“侨是福建的一大特色和优势,闽籍侨胞胸怀五湖四海、心系家国桑梓。”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28日表示,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的设立,是闽籍侨团应时应势、自主搭建、资源共享的一个空间,是闽籍侨胞联谊交友、商务洽谈、文化宣传、形象展示的一个场所。

  当天,闽籍侨团“携手向未来、喜迎二十大”座谈会暨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侨联等部门人士,与来自新西兰、巴西、越南、美国、阿根廷、菲律宾、西班牙、阿联酋、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5个侨团负责人,畅谈个人体会,表达良好祝愿。

  陈式海表示,希望联谊联络中心突出共享性,当好新福建建设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引资引智引才工程”,共同在福建这片热土上播撒希望、获得丰收;突出公益性,当好中外文化交融的中心站,共同在海外侨胞中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福建的故事,传播福建的声音。

  福建是全国重点侨乡,近1600万闽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在旅居地闯出一片天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闽籍侨团代表、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表示,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旨在把闽籍各国侨资源与福建发展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为中国与各国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既是鼓励和引导各国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需求,也是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回国回乡、发现商机、共赢发展的利侨之举。

  参与座谈的海外侨胞说,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祖(籍)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