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2022年10月01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9月30日电 (记者 岳依桐)30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发起,联合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在成都启动。

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海归青年“致敬二十大”诵读活动,是向中共二十大的庄严献礼。活动由各单位精心选拔的优秀海归青年作为参与主体,他们具有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留学教育背景,对于中国政治制度的比较优势体会更加明显;他们也代表四川省侨界最朝气蓬勃的靓丽风景,是开展对外联络和国际交往的新生力量,从他们的视角去回顾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会议概况和历史功绩,表达海归青年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这对于进一步建立海外大统战格局,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供图

  杨兴平希望四川省广大海归青年和侨界朋友,不断从中共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源泉、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建功立业,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杨兴平和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共同为“致公党四川省委侨海基地”揭牌。由五家主办单位选送的海归青年代表深情诵读了中共一大、中共七大、中共十二大、中共十五大、中共十八大简史,表达对历史的致敬和向中共二十大的庄严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省内党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全面地整理了从中国共产党一到十九大的历史资料,形成十九个诵读文稿,由各主办单位选送海归青年进行诵读,诵读音频将在各主办单位官方平台进行专题推送。

  杨兴平指出,这种对党史系统性的研究、学习和宣传,将有助于从宏观角度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切实加强政治修养。(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