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阿最新出入境政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阿最新出入境政策

2022年10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使馆接到在阿同胞关于阿出入境政策调整的反馈,通过照会、约谈等多种形式持续向阿外交部等部门了解情况和反映问题。10月5日,使馆收到阿外交部关于调整外国人出入境和在阿居住有关政策的照会,主要内容如下:

  鉴于当前阿尔及利亚已部分开放国境,国际航班数量也持续增加,疫情防控期间经阿政府许可因不可抗力因素滞留在阿的外国人,现可按以下条件和办法办理留阿或离阿手续:

  一、针对当前在阿境内,持外国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且上述证件在阿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已过期的外国人,若希望继续留阿,需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向阿警察部门提交证件更新申请。

  二、针对当前在阿境外,持外国人居住证,且上述证件在阿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已过期的外国人,若希望返阿,可向阿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入境后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申办居住证。

  三、针对未持有居住证,但享受疫情和边境关闭期间签证证件自动延期政策的外国人,须在自2022年9月15日起30天内离阿。此类人员可申请最多30天的额外停留期,需向所在省份有关部门提交延期申请证明材料并通过警方核查许可。延期将按现行的签证或居住证延期办法办理。

  四、针对不持有阿居住证且希望来阿人员,须持往返机票及签证,如必要,还应提供在阿停留期间资金证明。

  五、废除2020年3月25日第12号文件和2020年5月21日第989号文件涉及的所有措施。

  该政策生效后,所有来阿外国人在出入境、流动和居住等方面须遵守阿现行法律法规。

  使馆在此提醒,请大家遵守上述政策,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使馆将继续就在阿中国同胞反映的问题同阿方进行沟通,努力推动有关问题得到合理解决,切实保护在阿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3-77088802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