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界专家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侨界专家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2022年10月09日 13: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10月9日电 据厦门市委统战部消息,日前,中国侨联在北京举办“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由福建省侨联组织推荐的7名侨界人才获得了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厦门大学工程技术学部主任田中群院士、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云、福建艳璇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璇等3人荣获“贡献奖”一等奖,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郑煜铭、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大林、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钦泉、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物质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忠宁等4人荣获“贡献奖”二等奖。

  中国侨联于今年3月启动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推荐与评选工作。福建省侨联做好评选的组织推荐工作,向地市侨联、相关高校院所发函征求推荐人选,综合考虑候选人的专业成就、获奖及专利情况、社会贡献等,共确定上报了12名侨界专家学者为福建省侨联推荐人选。

  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有128名杰出侨界人士上榜,其中一等奖获得者52人,二等奖获得者76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