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罗伦萨总领事会见意大利炎黄文化研究会成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会见意大利炎黄文化研究会成员

2022年10月11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欧洲环球时讯提供)
(欧洲环球时讯提供)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欧洲环球时讯报道,10月7日,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在总领馆会见了到访的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执委会成员,听取了该会会长郑明武的工作汇报,以及候任会长何建爵对换届后的工作设想。

  王文刚对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意大利和中国在文化上有着深厚的交流基础,作为欧洲成立最早的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是会址选在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佛罗伦萨这样一座具有厚重文化历史的城市,要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与人文环境优势,积极发挥炎黄会的“研究”特性,深耕中意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王文刚盛赞该会成立以来为推动中意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他强调,2022年是中意文化旅游年,炎黄会要抓住契机,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开展文化活动,润物细无声地推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王文刚希望,炎黄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团结更多海外侨胞,引领侨胞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将炎黄会建设成为旅意乃至旅欧侨胞的精神家园,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

  据悉,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6月,是由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学者、律师、媒体与文教工作者、侨领等有关人士参与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根据该会章程规定,将于2022年11月13日举行第三届换届大会。(罗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