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以多种方式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各界以多种方式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早前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香港各界团体及人士通过举办座谈会以及撰文等方式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香港中西区、观塘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近日分别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不同嘉宾主讲,让香港青年、地区人士等深入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合共逾1100人出席。

  在中西区各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分享会上,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等主讲嘉宾深入浅出介绍中共二十大报告重点,并清楚阐明中央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近日举办座谈会,该会200余名成员参加。该会主席郑翔玲表示,二十大报告体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政治理念,该会作为“爱国爱港”的铁军更要务实有为、回应民众关切,助力特区政府让民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会会长施荣怀表示,中共二十大将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方针写入党章,为香港注入未来发展的信心。希望各位委员以二十大报告内容为指导方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香港中华总商会近日举办的座谈会有近50名该会领导及常务会董参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该会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表示,对“一国两制”的方针写入党章深感鼓舞。相信在国家政策带领和支持下,香港定将迎来重大机遇,开创崭新局面。

  该会会长袁武强调,香港工商界必须全力拥护中央的领导与发展方针,配合新时代发展方向,积极运用商会和工商界功能优势,为推进香港工商经济发展、提升产业动能及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兴业银行香港分行结合香港工作情况,持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活动。该行行政总裁陈才东表示,香港拥有地理位置、法律规则、金融体系等独特优势和地位,可充分发挥连接内地与世界的积极作用。该行身处香港特区,要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马浩文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无论是发展高科技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都抱着让人民受益的正面思维。

  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当然会长金晖近日带领港青、会员街坊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向市民派发学习小册子。金晖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坚信香港社会将进一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继续履行好国家与世界连接互通的职能。

  中国侨联常委、香港山东社团总会执行会长刘爱丽撰文称,中共二十大报告为香港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引领前进方向,彰显中共坚定的政治魄力、政治定力和高超的政治智慧。该会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