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赴福建莆田调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赴福建莆田调研

2022年11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程学源在莆田调研。 莆田市侨联供图
程学源在莆田调研。 莆田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11月11日电据福建省侨联11日消息,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一行来到福建省莆田市,深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湄洲妈祖祖庙、侨资企业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和莆田市侨联调研,与侨联干部和侨界代表座谈交流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湄洲妈祖祖庙,程学源听取了妈祖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在海峡两岸交流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介绍,称赞妈祖文化在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以及海峡两岸之间民间交流、民心相通中的广泛影响和积极成效。

  程学源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顺应海外侨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在侨资企业四君子古典家具(集团)有限公司,程学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公司以中国古典家具为载体向世界各国人民介绍传播中华文化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既熟悉中国文化又熟悉住在国情况的优势,当好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文明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贡献力量。

  在莆田市侨联,程学源与侨联干部和侨界代表座谈交流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侨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广大侨胞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上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充分展现担当作为,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贡献侨界力量。(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