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在平潭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在平潭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12月07日 12: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高慧 摄
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高慧 摄

  中国侨网福州12月7日电 (高慧)据福建省侨联消息,日前,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平潭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监事会,陈式海当选为会长。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以及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的学会代表、专家学者等8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监事会,陈式海当选为会长,邓达宏、兰宗荣、朱根娣、刘以榕、孙建党、陈锋、陈成栋、陈志忠、林胜、郑建新、定明、俞如先、施雪琴、聂德宁等14人当选为副会长,林胜兼任秘书长,梁秋容当选为监事长。同时,聘请庄国土、李明欢、陈毅明、蔡长质、廖赤阳5人为荣誉顾问。

  陈式海对学会今后工作和华侨华人研究事业创新发展提出要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领导,按照侨联事业发展目标要求,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要适应世情、国情、侨情的变化发展,总结经验,转变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深入分析和准确认识海外侨情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诉求,不断推动华侨华人研究深入发展。

  他表示,要对标国内一流学会标准要求,坚持以学术研讨为桥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侨胞增强合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学会影响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持以会员为中心,让会员当主角,充分整合会内各种资源、力量和平台,培养和造就一批高层次、高素质的研究队伍,不断扩大覆盖面和活跃度。(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