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22年12月15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王琦、董博婷)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4日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4名委员组成的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蒋作君当选主席,张恩迪、曹鸿鸣、甘霖(女)、吕彩霞(女)、杨兴平、闫傲霜(女)、徐晓兰(女)、卢国懿当选副主席。

  蒋作君在闭幕会上指出,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以真理力量凝聚人心;总结回顾、科学谋划,以时代精神开创未来;薪火相传、赓续传统,以理想信念深化传承。大会必将激励全体致公党员锚定奋斗目标,在复兴道路上坚定前行。

  蒋作君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致公党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以章治党,遵守贯彻党章,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高昂“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崭新姿态和奋斗精神,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竭尽股肱之力,在巩固加强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中汇聚磅礴之力,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篇章中奋发不竭之力。迈入新时代,致公党的使命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致公党在新时代最大的“公”,也是时代赋予“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新内涵、新发展、新境界。

  大会要求,新征程上,致公党必须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投身加强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伟业,汇聚磅礴伟力,把更多力量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推动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必须发挥特色优势,找准作用点和着力点,担当作为再出发,把致公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源源不断地激发自身建设高质量成果向履行职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会号召,致公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宣读了《给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的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召集人万钢出席闭幕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闭幕会。副主席甘霖、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卢国懿,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闫小培出席闭幕会。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