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联举办云上联谊会 海外侨社:倍感温馨与年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侨联举办云上联谊会 海外侨社:倍感温馨与年味

2023年01月19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云上联谊会——海外友好侨社新春交流恳谈活动。 上海市侨联供图
云上联谊会——海外友好侨社新春交流恳谈活动。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在令人充满期盼的2023年开年之际,这场云上联谊会让我们倍感温馨、亲情和年味。我们旅居海外的侨胞常说,‘没有比在异乡更关切故乡的佳音,没有比在佳节更渴望故乡的亲情’,云上联谊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既获悉了故乡上海的频频佳音,又感受到浓浓亲情。”美国上海总商会共同主席方关君如是说。

  1月18日,上海市侨联举办“云上联谊会——海外友好侨社新春交流恳谈活动”,美国、意大利、阿联酋、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外签约“友好侨社”侨领相聚“云”端,畅叙过往,交流分享当地侨情及侨界迎新春情况,并展望新的一年,期盼与上海各级侨联等加强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多年来服务在澳华商,积极支持华商开拓新市场。“近年来,我们通过鼓励和帮助华商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助力华商企业做大做强,也推动中国产品进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会长卞军说,“随着中国出入境政策的调整,今年我们将组织华商企业到中国走访生产基地,走访分销商和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最近很多侨胞都想回中国探亲访友,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美国旧金山东华社名誉会长、美国大上海联盟副会长唐劲辉谈及,在新的一年,希望开展更多活动,特别是加强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

  “回首2022年,有奋斗拼搏的足迹,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守望相助的感动。”北美上海国际总商会会长林决定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促进祖(籍)国与加拿大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双方在经济、贸易、商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关注华裔新生代成长,关注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的安全与成长,并搭建平台,推动两国侨界优秀青年的交流合作。

  抗击新冠疫情让海外侨领感触颇深。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说,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组织为滞留在迪拜的困难侨胞发放免费爱心餐近两万份,解决了侨胞们的实际困难。成富强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不久前,迪拜世博城迎来规模空前的2023‘欢乐春节’大巡游,为当地民众呈现了一场海外华侨华人喜迎春节的欢乐嘉年华。”春节过后,他们计划组团回上海考察交流。

  云上联谊会上,侨领们纷纷畅想起各自的新年“新”愿。

  新西兰上海总商会会长严隽人说,随着春节临近,在新西兰同样年味十足,他们将举办春节团拜会、文艺晚会、元宵灯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文化。

  “在新的一年,更好地促进中美民间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主席包荣刚说,希望和上海市侨联加强合作,联系海外人才,并积极帮助解决侨胞面临的实际问题。

  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吴愷表示,希望与上海市侨联协作,加强人文交流,举办华裔青少年网上教育及夏令营活动,促进与长三角地区的项目对接。意大利上海总商会会长徐银荷表示,将更加关注医疗、科技、能源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多侨界贡献。

  会上,大家话侨情、叙亲情,谈发展、提建议,并互致新春祝福。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表示,通过云上联谊会增进情意、促进合作,很有意义;新春之际与侨领“面对面”话家常,听到声、看到人,分外亲切。他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以及上海侨联今年工作。他表示,新的一年上海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社的联系联络、交流合作,线上与线下结合,陆续组织云上联谊会、海外侨胞故乡行等活动,以广泛团结、倾情服务凝侨心汇侨力,助力侨胞事业发展,助力上海与海外的交流合作,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