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发布春节期间来迪拜旅行的温馨提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发布春节期间来迪拜旅行的温馨提示

2023年01月19日 10: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旅迪中国公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中国驻迪拜总领馆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请提前了解迪拜当地情况,建议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携带随身Wifi。迪拜医疗费用昂贵,建议提前购买好旅游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在购买当地旅游项目时,一定要选择具有旅游经营资质的当地公司。

  二、注意迪拜入境要求。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在阿联酋停留30天。持旅行证或者护照姓名栏只有单一姓名的旅客无法入境迪拜。

  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当地卫生部门指导积极接种疫苗。拟回国人员,按要求进行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打印纸质版报告供航司查验,并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检测为阳性,待检测结果转阴后再回国。飞机上请戴好口罩,入境时配合海关防疫检疫工作。

  四、高度警惕电信诈骗和换汇、汇款诈骗。春节前后是诈骗犯罪的高峰期,请大家高度防范。不点击手机或邮箱收到的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遇事多和家人朋友商量,必要时可向警方或使领馆咨询求证。换汇请选择本地合法机构,切勿通过微信、whatsapp、QQ等网络上的所谓“兑换商”换汇,向国内汇款建议通过银行进行。

  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迪拜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必要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五、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春节期间,注意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止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护照等身份证件(可在邮箱内保留复印件),谨防丢失。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也不要在非工作时间进入酒店泳池游泳。如风大浪急、海况危险,请务必遵守当地海岸管理部门禁止游客下海的指令。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参与热气球、高空跳伞、潜水、冲沙等危险度较大的旅游项目。

  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游客应从当地合法租车公司租用车辆,特别是租借超级跑车等豪华车辆时,一定要了解其是否属于可外租车辆及是否投保情况。当地车速较快,租车自驾出游的游客尤需注意交通安全。当地法律禁止随意开车进入沙漠,游客应通过具备资质的沙漠营地参加相关旅游项目。

  七、文明出行,树立良好形象。遵守当地法律,外出时如遇执法人员提出检查个人物品等要求,请予以配合。当地法律严禁用手机等设备对执法行为进行录像、录音,请务必遵守。尊重当地风俗,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提倡健康娱乐,远离和拒绝不文明、不健康行为。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迪拜当地报警和急救电话999

  火警电话997

  旅游警察热线901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迪拜及北部酋长国领区)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4394758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 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