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3年政商界人士新春招待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3年政商界人士新春招待会

2023年01月20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1月19日电 (记者 刘关关)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当地时间18日晚在总领事官邸举办2023年政商界人士新春招待会。当地政商界嘉宾欢聚一堂,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指出,对于中国而言,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外发出了中国大政方针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清晰积极信号,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的信心和力量。

  张建敏强调,对于中美关系而言,2022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中美关系面临复杂严峻考验,但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成功举行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待美方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真正做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张建敏说,虽然与中国远隔重洋,但旧金山的春节同样“年味”十足。唐人街处处张灯结彩,春节花市热闹非凡,充分彰显加州与旧金山湾区的魅力与包容。有数百万华人生活在加州,为加州和旧金山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让这里更加多元、更有活力。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向新春招待会发来贺信,指出加州与中国享有长期、深厚且坚韧的密切联系,中国是加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州长纽瑟姆签署法案,今年起将中国农历新年定为加州法定假日。她与州长共同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另外,旧金山市首席礼宾官玛雅姆代表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向招待会嘉宾和旧金山市华裔社区祝贺新春。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新春氛围,趣味知识问答活动吸引全场嘉宾积极参与,京剧、川剧变脸等中国传统艺术展示博得满堂喝彩。(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