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发表新春贺词:寒冬终会过去 春天必将到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发表新春贺词:寒冬终会过去 春天必将到来

2023年01月2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1月20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1月20日在加拿大主流华文媒体《明报》发表题为《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的新春贺词,向在加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加拿大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

  丛培武表示,过去一年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过去一年是抗疫攻坚的一年。中国政府在抗疫斗争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政为民的理念。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

  丛培武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影响,全球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气候变化、安全、能源问题等多重危机凸显,“人类向何处去”的未来之问从未如此迫切。

  “面对复杂问题,我们给出了中国答案。”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新征程上,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全人类发展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丛培武强调,中加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健康稳定的中加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双方共同利益。2022年12月在蒙特利尔成功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是中加合作的又一例证。希望加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做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秉承求同存异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