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冬季户外运动安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冬季户外运动安全

2023年02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正值滑雪季,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踊跃参与滑雪、登山等运动。近期阿尔卑斯山区遭遇持续强降雪、大风天气,雪崩风险上升,已有中国公民在户外运动中遭遇雪崩不幸伤亡。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提醒旅居奥地利和前来旅游的中国公民:冬季山地户外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请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安全措施,遵守安全规则,避免安全风险,确保生命安全。

  一、冬季山区天气多变,请在行前详细了解目的地天气、路线、补给点等情况,如遇恶劣天气,请及时调整行程,避免冒险出行。

  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运动水平挑选合适的项目,量力而行。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穿戴好防护用具,带足必要装备。

  三、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在安全标识圈定区域内活动。建议行前告诉亲友出行地址、登山或滑雪线路、同伴联系方式、预计返回时间等必要信息。

  奥地利报警电话:13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43-68120192638(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