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侨音共叙乡情 “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共谱侨音共叙乡情 “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

2023年02月05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无锡2月4日电  “侨见春来到”新春元宵活动近日在江苏无锡举行,40多个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和150个无锡海外乡情驿站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共谱侨音、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活动以“侨见春来到”为主题,由“侨联五洲聚侨心”“锡引全球汇侨智”“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通过舞蹈、情景讲述、说唱、器乐、小品、合唱以及海外连线等多种形式,向世界讲述无锡故事。

  曼妙优美的国风歌舞、灵动秀丽的江南画卷、报国图强的鲜活故事、富强安康的声声祝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结合,讲述吴地根脉牵动的乡愁情愫。说唱《民间外交家》用Rap讲述无锡侨界借助独特优势,助力民心相通的故事;情景剧《那年今日》演绎侨胞心系祖国、报效桑梓的感人故事;小品《小站故事》再现无锡海外乡情驿站心系家乡同胞,为海外游子帮困解难的故事;短片《侨见未来》介绍无锡侨企出海发展情况。

  泰国无锡商会会长、通用橡胶泰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凯,柬埔寨西哈努克中国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西港特区工厂厂长钱志平等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企业海外发展情况,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德国的海外华人社团、无锡籍中国留学生等也发来节日祝福。

  据悉,活动由无锡市委人才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员会、致公党无锡市委、市侨联、无锡广电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共同主办。(江苏无锡市侨联供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