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之江同心”走进侨乡青田仁庄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亲情中华·之江同心”走进侨乡青田仁庄镇

2023年02月14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2023“亲情中华·之江同心”侨联文艺轻骑兵进侨乡演出首站活动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仁庄镇举行,艺术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镇文化礼堂,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光文,青田县委书记林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处长孙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丽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邹浙清主持。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捷克、奥地利等国的海外侨领,青田仁庄镇的归侨侨眷,以及青田县的留学人员和家属们现场观看演出。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侨胞进一步扎根铸魂筑梦,不断凝聚侨界思想共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努力参与家乡建设,在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侨胞通融中外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为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侨界新的贡献。

  徐光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亲情中华”品牌活动走进丽水,为侨乡人民送来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亲情中华”活动通过全网直播,与广大侨胞跨洋相聚、云端相会,让侨胞与祖国贴得更近、与家乡连得更紧、与同胞走得更亲。

  整场演出集声乐、舞蹈、戏曲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青田侨乡特色文化的魅力。最后,演出在全场合唱《侨联与你心心相连》中圆满结束。现场还进行丽水市博物馆和倪东方艺术博物馆两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青田县“越洋出海·双招双引”活动启动仪式。

  “非常激动,非常开心。”看完演出后,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用8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经过三年疫情,能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对我们海外侨胞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艺术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镇文化礼堂,为我们送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据悉,“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已在海内外演出1000余场,足迹遍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已成为中国侨联经典文化交流品牌。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和丽水市政府共同主办,丽水市侨联、青田县政府协办。浙江省侨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侨音融媒体中心、青田县委统战部、青田县侨联、青田县仁庄镇政府承办。(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