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举办中新旅游合作座谈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举办中新旅游合作座谈会

2023年02月22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联合驻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在奥克兰举办“新时代中新旅游合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驻新西兰使馆公参叶素、董志学,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代表,新西兰旅游局国际事务总经理安杰拉·布莱尔女士等出席并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党委王永健书记视频致辞。奥克兰机场、新西兰皇后镇景区、凯悦酒店集团等中新旅游业界30余位代表出席。座谈会由董志学主持。

  驻新西兰使馆公参叶素表示,三周前,中国将新西兰列为疫情后首批中国旅游团目的地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两国关系的重视。首个中方旅游团预计3月3日抵达奥克兰,中新旅游合作即将重新激活,这将为双方深化旅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提供新的契机。

  叶素对中新旅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中新旅游业界要珍惜双边旅游合作的良好基础和积极势头。中方愿与新方旅游相关部门和业界共同努力,为两国旅游合作的稳定、长期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二是树立以双方“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方面要加强交通安全游等风险排查和提醒,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让大家顺顺利利来,平平安安回。另一方面,加强双方游客消费数据共享和研究分析,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更好丰富和改进游客体验。三是打通中新跨境旅游全产业链。四是积极探索旅游合作新方式新领域。

  中国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党委王永健书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新两国旅游交流合作长期保持健康发展,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当前中国旅游市场正在加速恢复,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国内游约3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旅游收入约3758亿元,同比增长30%;出入境超287万人次,日均41万人次。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让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中新双方应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加强对文旅融合的探索与实践,推动企业间交流合作。

  新西兰旅游局国际事务安杰拉总经理表示,疫情前,旅游业是新西兰国家支柱产业之一。中国连续多年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不仅数量多,而且是高品质游客群。她认为,中国的游客市场之所以对新西兰至关重要,是因为中国数量庞大的客源市场,这是新西兰旅游从业者深耕产业的最重要依托。为此,即便在新西兰旅游业归零的疫情三年间,新西兰政府在中国主要城市的旅游推广从未中断。该机构长期使用微信公众号增加影响力,并计划在2023年上海进博会期间继续加大新西兰国家旅游的推广力度。

  奥克兰机场线路和货运服务负责人表示,2023年明显感到各大航司加快恢复与中国联系的脚步,奥克兰机场日益繁忙。他预计与中国的客运量将在2023年底恢复到疫情前的70%-80%,恢复速度快于预期。南航驻奥克兰营业部总经理王丽介绍,南航于1月26日将广州至奥克兰直航由疫情期间每周2班恢复到每周4班;自3月27日起,增至每天一班,运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这将大大便利双边人员来往。

  奥克兰柯蒂斯酒店负责人表示,为迎接中国游客回归,近期该酒店已在餐食、中文导引等方面加强服务针对性,以期优化中国游客体验感。

  奥克兰文化经济促进局的代表表示,新西兰从政府部门到酒店、机场、景区,均已为迎接中国游客回归做好准备。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董事总经理李瑞秦、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刘劲柳等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中新旅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