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推岀灾后重建特殊工作签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移民局推岀灾后重建特殊工作签证

2023年02月24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消息,因受日前新西兰北岛遭遇罕见飓风袭击影响,奥克兰以及新西兰北岛等多个地区受灾,数千户居民受到影响。飓风袭击导致数百棵树倒塌,大量房屋受损,交通瘫痪,停电断网。当地政府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己展开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恢复工作。为帮助受灾地区居民恢复正常生活,新西兰移民局今日推出了特殊目的工作签证,允许国外人员前往受灾地区提供援助与恢复工作。

  据报道,该签证的期限为最长六个月。签证获批后,申请费(700新西兰元)将退还给申请人。新西兰移民局称一周之内可完成申请审理,以便更快地将援助人员力量投入受灾地区。

  报道整理了申请该新签证所需的条件及流程:

  可以申请哪些岗位?

  ·提供应急响应

  ·即时清理

  ·评估风险或损失

  ·基础设施、建筑和住房的稳定和/或修复(包括规划功能)

  ·直接支持恢复的工作(如为道路重建制作相关材料、运输司机等)。

  雇主必须通过填写恢复签证雇主补充表格(INZ 1377)来确认职位是否支持北岛极端天气事件的恢复工作,并将完成的表格与申请一起提交。

  该签证不适用于提供间接支持的行业(例如,受影响地区面临增加服务需求的企业)或填补因从事恢复工作而离职的人员的职位空缺。这些雇主可以通过其他签证(例如认可雇主工作签证(AEWV))获得劳动力。目前移民局正在考虑调整AEWV,以便更快地处理支持恢复和重建的特定职位。这些职位将被豁免劳动力市场测试。

  此外,该签证不仅限于北岛的职位。

  申请该签证的流程:

  1、雇主招聘移民工人

  雇主招聘符合支持恢复工作要求的移民工人。

  2、雇主填写雇主补充表格

  雇主下载并填写“恢复签证雇主补充表格(INZ 1377)”,并提供给移民工人。

  3、移民工人申请签证

  移民工人完成“特定目的工作签证”申请,上传/附上“恢复签证雇主补充表格(INZ 1377)”,并指定在新西兰逗留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

  4、签证申请处理

  新西兰移民局处理申请并向申请人提供决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