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将在三重县举办“一日领馆及预防性领保宣传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名古屋总领馆将在三重县举办“一日领馆及预防性领保宣传日”

2023年03月16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网站消息,为解决部分地区路途远、办证难问题,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决定在日本三重县举办“一日领馆及预防性领保宣传日”活动,上门为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同时针对领事保护等工作回答公民咨询。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本次活动仅受理三重县需更换或新办理护照公民的申请。因活动时间有限,本次预约名额为80人次,且仅受理在“中国领事”APP内预约成功的公民申请,其他地区公民请勿预约。

  二、举办时间及地点

  举办时间为2023年4月8日(周六)10:00-12:00,14:00-16:00。办理地点为三重県津市河芸町千里ヶ丘14-1 津市千里ヶ丘公民館。

  请预约成功的公民按预约具体时段亲自到场办理。

  三、预约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均需于4月2日(周日)24:00前在“中国领事”APP内进行预约,逾期将无法通过审核。初审通过后,预约“到馆办理时间”时,请选择4月8日名额。

  四、所需材料

  (一)现场收取制证费现金2000日元。

  (二)现持有的旧证件原件(如有)及在留卡原件。如曾办理过多本证件,请提供最近一次办理的证件原件。

  注: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一方(与APP内申请时一致)陪同申请人办理,并提供有效护照原件及在留卡原件,新生儿首次申请证件需提供监护人双方的有效护照、在留卡原件及出生届原件。

  (三)回邮信封。

  请自行准备好日本邮政レターパックライト(左图,具追踪查询功能,直接投递至收件邮箱)或レターパックプラス(右图,具追踪查询功能,需收件人当面收件),请结合个人收件情况任意选择。请填写好收件信息,包括邮编、地址、收件人姓名(如收件人非申请人本人,请同时注明申请人姓名)、收件人电话号码。

  (四)2张证件照片。具体要求为:半年内近照,照片清晰、无反光,正视前方,表情自然,闭口,背景为纯白色,着深色服装,面部无曝光,颜色无异常,人脸完整,没有配戴美瞳等有色隐形眼镜,头发没有遮挡住眉毛、耳朵等,不能佩戴帽子以及过于夸张的发饰和首饰,照片尺寸大小为3.5cm×4.8cm,比例应合理,左右头顶部留出0.8cm空隙,底框与胸部齐平,避免大头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