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加坡大使馆将调整领事证件邮寄服务申办流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新加坡大使馆将调整领事证件邮寄服务申办流程

2023年04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领事证件邮寄服务,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对中国领事APP的邮寄服务做如下调整。

  一、自4月27日(周四)起,当日及此后在中国领事APP上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的申请人,如拟选择通过“邮寄”收取证件业务,请按新的邮寄收费方式进行。

  二、新的邮寄收费方式为如下:

  (一)申请人无需在中国领事APP上线上缴纳办证费用。

  (二)请申请人填写《证件邮寄申请受理单》(详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在来使馆申办证件时交窗口工作人员。

  (三)关于申请人提交回邮信封的要求不变。即在申办证件时,向窗口工作人员提交一个填妥收件人姓名、地址的回邮信封(仅接受Singpost Smartpac Small)。

  (四)新证可以邮寄时,工作人员将使用提交的《证件邮寄申请受理单》上付费信息完成收费,使用提交的回邮信封寄出新证件、注销后的旧证件(如有)和发票。预留的付费信息将及时销毁。

  如申请人选择到馆取证,申请流程不变。请注意,自4月27日(周四)起,中国领事APP的邮寄新证方式将暂停使用。如未成功收费,请到馆缴费取证。申请人需了解并自行承担证件邮寄后有可能出现丢失,损毁或延迟投递的风险。

  如有疑问,请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4712117,62581795(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singapore@csm.mfa.gov.cn。非紧急咨询,请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页面对话框提问,使馆将在工作时间进行答复。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